咨政建言
我院七名学者出席海研中心2018年兼职研究员会议
时间:2018-02-25 浏览次数:1816

据中国台湾网北京2月24日电,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018年兼职研究员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 我院刘国深、李鹏、张文生、邓利娟、唐永红、林劲、陈先才等七位海研中心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并讲话。张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引领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中央台办和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对台工作经受了重大考验,取得了重要进展。过去5年对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指引。

张志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思考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张志军表示,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希望专家学者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对台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为对台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心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海协会副会长、海研中心名誉主任孙亚夫,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出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