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胡芳霞同学荣获2017年厦门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
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052

日前,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芳霞同学经学院推荐,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荣获2017年厦门大学“优秀志愿者”(共80名)的称号。

胡芳霞是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15级硕士研究生,在班级中担任了心理委员一职。热爱公益的她,在完成课业、班务之余,积极主动地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去盲校关爱低视力儿童、去福利院陪伴爷爷奶奶等等。此外她还是“晴天娃娃社区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项目的一员,该项目结合大学资源与社区合作,针对社区6~16岁少年儿童进行心理健康关爱活动,旨在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以及社区内同辈群体的交往,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并产生了极佳的社会反响。

2017年夏天,通过层层选拔,胡芳霞在3万多名高校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志愿者——“小白鹭”。由于是国际盛会,负责接送外宾的她在暑假期间留校参加并顺利通过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在岗期间,她服从组织安排,即使是持续到凌晨2点的接机任务,也仍热情饱满,充分展示了厦门会晤志愿者的青春形象。胡芳霞说:“学习与公益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是温暖和感动,更多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以更友善的态度看待世界,今后我也将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一起互助、助人、自助!”

(图1:参与厦门会晤时期的“小白鹭”胡芳霞)

(图2:生活中的胡芳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