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社科司袁振国副司长一行听取我中心汇报并莅临我中心实地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06-12-30 浏览次数:2268

      2006年12月21日,教育部社科司袁振国副司长、张东刚处长、魏怡恒处长、马建通副处长和段洪波一行来到我校,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和指导我校五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

22日上午8:30,召开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汇报工作会,会议由社科处王旭处长主持。袁副司长等领导首先听取了李建发副校长对我校五个基地整体工作的汇报,随后,高教研究中心刘海峰主任、东南亚研究中心王勤副主任、我中心林仁川主任、会计研究中心曲晓辉主任、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李文溥主任等五个基地主任或副主任分别做了工作汇报。林仁川主任就基地六年来的建设情况、“十一五”规划思路及存在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成效与目前正在着手进行的工作。袁副司长最后对基地的性质与任务、标志性成果的特征、与“985”创新工程之间的关系做了精辟的解读,他对五个基地的工作都予以了肯定。他说,厦门大学五个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是令人鼓舞和令人振奋的。今天听了五个基地的汇报,使他对做好基地的建设工作信心倍增。张东刚处长、魏怡恒处长等分别就基地的国际性地位与加强成果报送认可方面作了指导。

下午3:30,袁司长一行在李建发副校长、社科处陈武元副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我中心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袁副司长一行在听取早上林仁川主任的汇报后,重点考察了我中心标志性成果和我中心文献信息中心以及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之后,袁司长对基地目前工作的情况及提出了发展建议。我中心教师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迎接教育部领导的实地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