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参与两岸青年学生视讯座谈
时间:2007-02-07 浏览次数:594

    2007年2月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与台湾中外文教基金会举办的2007云嘉南大陆事务研习营举行两岸青年学生视讯座谈。两岸青年通过视讯设备进行交流,以轻松有趣的座谈形式,采用一问二答的方式谈论大学生的普遍关注的三大议题课业、社团、爱情。通过座谈,两岸青年学生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和理解,虽然两岸青年的观念不尽然相同,但是两岸青年在个人生涯规划、参与社会活动、表达个人感情等方面仍然有相当多的同质性,反映了两岸青年深厚的中国文化背景的共同基础。

    由台湾中外文教基金会和云林科技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通识与科学教育中心主办,云林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课外活动指导组、国民党立委吴英毅、吴育升嘉义联合办公室协办的2007云嘉南大陆事务研习营汇聚了台湾政治大学、中正大学、成功大学、嘉义大学等各高校的60多名青年学子。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吴威志教授和成功大学学生黄千芳主持座谈会,国民党立委吴英毅出席观摩。我院则由高雅同学主持,共有13位同学参加了视讯座谈会,刘国深院长和张文生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