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研究院2004级学生党支部率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部大会
时间:2007-04-05 浏览次数:158

台湾研究院2004级学生党支部率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部大会

 

330下午,台湾研究院2004级学生党支部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党内文件,并讨论通过了孙姿姿、陈美霞同学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

 

    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枫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曾庆红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和《贺国强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他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曾庆红同志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创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任务的分解和落实;要进一步整合组织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弘扬党的组织工作优良传统,做到政治坚定、本领过硬,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其他党员同志还结合时事政治及自身实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畅所欲言,针砭时弊,学习气氛热烈。

    会议还讨论了孙姿姿、陈美霞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在一年的预备期考察期间,党支部一方面积极吸收预备党员参加支部举行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平时还及时了解其各方面的表现,并由培养联系人负责日常教育考察,填写考察纪录。鉴于孙姿姿、陈美霞两位同学在预备期考察期间的良好表现,已基本符合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经到会的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她们如期转正。 

 

    本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学期工作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