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邓孔昭副院长与新生座谈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
时间:2007-11-13 浏览次数:566

    2007年11月7日晚上,我院副院长邓孔昭教授应院学生会学术部的邀请,在台湾研究院五楼会议室就“如何规划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与全体新生进行了座谈。

     邓院长首先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学习方式上的差异,希望新生能够积极适应平时阅读思考、课堂发言讨论的学习方式;同时鼓励新生多读专业书籍和本专业老师的著作以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平时多写文章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邓院长还提醒新生依照我院研究生学制的安排,以此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为毕业论文的写作和顺利毕业做好必要的准备。
      在座谈中,邓院长还回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并指出研究生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在此基础之上充分利用好学院丰富的资料。在回答如何面对就业的问题时,邓院长强调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才能把握住各种机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