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考察学习活动
时间:2008-11-20 浏览次数:836

   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的要求,1119,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并邀请党外教师前往翔安考察,感受厦门发展变化,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带来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我院一行30余人在游泽民书记、刘国深院长的带领下,先来到翔安区政府考察。在翔安区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综合展览厅。讲解员边解说边引导,大家边走边看,展板、模型盘上、电子显示屏上的“科技园区”、“文教园区”、“金包银工程”等历历在目。在厦大翔安校区设计沙盘前,各位老师纷纷驻步,就厦大发展及新校区建设发表个人看法。
   
随后,我们又驱车前往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昔日的前沿阵地,如今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两岸,以统一祖国大业为主题的多功能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世界之最军用大喇叭”、“战地坑道”、“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军事武器陈列馆”、“国防教育馆”、“祖国和平统一展览馆”、“空飘海漂史迹陈列馆”等。通过参观,大家现场缅怀人民解放军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两岸对峙时期的作战条件及战略意义,深刻地认识到,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平统一利国利民,功在千秋。
   
最后,大家又前往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听取象屿集团王龙雏董事长、陈春晖副总经理关于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历史、现状及发展蓝图的介绍,我院教师与象屿集团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会后,参观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大家深感改革开放3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及两岸经贸发生的巨大变化,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切实得到落实。通过实地考察,研究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大学与社会的差异,并且对今后的研究取向有了新的认识。
  
“昔日两岸硝烟停,今朝三通经贸兴”。走出书斋,积极融入海西建设第一线,我院党员和教师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两岸关系的演变与发展,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广大共产党员和教师决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刻认识厦门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龙头和带动作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海峡西岸建设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建设,为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