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三月踏青雨中行
时间:2011-03-21 浏览次数:741

319一大清早,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个不停,浓浓的雾气接踵而至,但我院的老师们依旧如约在学校的不同站点上车,前往位于海沧区的青龙寨踏青。汽车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便来到目的地。

青龙寨,古时称龙安寨。听一路上导游的介绍,青龙寨曾经是历史上有名的武学摇篮。最近南拳宗师李良钦曾在此地活动的史迹被发现,因而成为了台湾文化人士关注的热点。加上这里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经当地人的悉心发掘,逐渐被开辟成为厦门市内颇有名气的文化休闲旅游山庄。
   
大家下了车,说说笑笑之间不觉就来到了山庄路口,只见 “笑迎天下客”的巨型弥乐佛和腾空飞舞的巨龙伫立在路口的两边,颇有气势。在山庄服务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事先预租下来的休闲小屋。还没等上茶,就有几位老师迫不及待地摆开牌局;更多的老师是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子旁,闲聊、喝茶、嗑瓜子……屋外小雨滴答、雾气蒙蒙,屋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来了青龙寨,当然就不能不去参观中国城乡第一馆——钱币博物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导游带着部分有兴致的老师来到了占地700多平方米的钱币博物馆。该博物馆内设200多个大展柜,从原始社会最早的货币——贝币,一直到现代流通的各种钱币实物珍品1万多件,共分为七大系列布展。据专家鉴定,这可算是目前全省品种最齐全、质量最高的钱币陈列展,补充了厦门钱币展览方面的空缺。
   
下午行程中的重头戏便是在雨中登高望远,寻找所谓的“古山寨”了。午饭后不久,导游就带着大家沿着山庄后山的石头小径蜿蜒而上,二十来分钟就轻松来到了山顶。在山顶,有一块小平地,被开辟为梅花鹿养殖基地。不少老师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马鹿 和梅花鹿,纷纷拍照留念。随后,我们继续沿着山顶的小路漫步,准备去寻找“古山寨”了。但是最终并没有见到什么山寨,只发现一栋两层的小土楼,大家开玩笑说这就是“古山寨”了。 “快来啊,我找到了”。随着导游的一声惊呼,我们看到了路两边硕果累累的杨桃树,也许是疏于管理,杨桃长得很小,不过采过来尝尝,倒是酸涩甘甜,很有种纯天然的味道。在这里,大家还是真正享受到了亲自采摘果实所带来的乐趣。
   
下山之后,我们再次来到休闲小屋,继续着上午尚未唠完的话题……
   
下午五点,我们结束了一天的青龙寨之行,乘车返回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