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李建发副书记莅临我院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
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978


根据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和要求,在院党委指导下,为了提高学习成效,在前阶段个人学习基础上,台湾研究院两岸政治法律党支部于20171117日在院5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三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建发副校长、副书记、台湾研究院党委成员,以及本支部教工党员共同出席参加此次学习活动。院党委曾坤瑜书记主持此次学习活动。

曾坤瑜对李建发副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恳请李建发副书记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指导和点评。支部书记肖日葵介绍专题三集中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目标、党员出席情况、主旨发言教师等。随后各主旨发言教师结合教学、科研等工作、生活汇报各自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薛永慧老师结合两岸法官情况,就十九大报告中的司法公正等议题汇报学习心得。刘国深主任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学习十九大、统一思想是十分有必要,学习十九大报告也是个人修养不断提高的过程。紧接着围绕中国特色民主、党的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台湾问题等进行深入的发言。李鹏院长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今后较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发展的节凑,这是其他任何政党都做不到的,也是我们党先进性的体现。随后从国际和国内两个面向汇报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中开展工作,同时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全局性和战略性,实事求是等5个原则开展工作。张文生副院长汇报了自己对党的初心和党历史使命的理解,并认为我们的党和领导人对我们的事业高瞻远瞩,为此我们充满信心。随后以继承性与创新性、原则性与灵活性、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关键词对十九大报告渉台内容汇报学习体会。沈惠平老师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谈及自己对十九大报告渉台内容的理解。在主旨发言结束后,张宝蓉老师从传递精神与情怀、唐桦老师从小人物的大时代等也纷纷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在各位党员教师发言结束之后,李建发副书记做了点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支部的学习活动,认为各位教师党员的学习能够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但又不局限于十九大,从各个角度去领悟、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学习氛围热烈、深刻,学习取得较好效果。他进一步指出,在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过程中,要注意和深化以下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用词非常讲究,且富有意涵,因此学习过程中,政治语言要更加精确、全面,尤其不能用简略的说法;二是,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全面系统地学、持续地学习。专业老师不能只局限于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而应对十九大的全部内容,做全面的学习与领会。同时,学习不是学一次,要继续保持这种学习;三是,学习要把握重点。例如要继续深刻学习和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中关于矛盾的变化的论述,以及新时代、新目标、新责任、新使命等等的理解和把握,这是我们行动的纲领和指导;四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点就是要落到实处,要根据十九大精神来推动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学院以及各位党员的工作。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是我们对台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原则和基本立场;五是,学习十九大报告,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与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开展我们的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肖日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