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集刊》征稿启事
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9111

投稿须知

《台湾研究集刊》(ISSN 1002-1590CN 35-1022/C)是祖国大陆最早创办的专门研究台湾问题的学术刊物,创刊于1983年,由厦门大学主管,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台湾研究集刊编辑部负责出版。它以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推动台湾研究深入开展,沟通海峡两岸相互了解和学术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集中刊载有关台湾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学、宗教、社会、教育以及两岸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论文,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统战、对台工作和政策研究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关心台湾问题的人士。

《台湾研究集刊》主要栏目有:涉台研究理论前沿、大陆对台政策研究、台湾政党政治研究、中美关系中的台湾问题、国家统一法治研究、两岸法制比较研究、两岸社会融合研究、台湾经济体制与动态、台商台企研究、中国东南海疆研究、台湾经济史研究、日据台湾史研究、两岸文学关系研究、台湾文教研究等等。

《台湾研究集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为指引,服务两岸关系发展和国家统一重大战略,致力于打造台湾研究学者高质量研究成果发表、交流平台,创设有助于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学术思想和舆论氛围。本刊欢迎有关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人文、社科各专业领域研究成果,篇幅宽松,形式不拘,鞭辟入里的时事分析、深刻前瞻的理论探讨、思想与方法并重的实证检验、扎根田野的调查报告、紧跟学术前沿的文献评论等皆入采用范畴。

2022年3月1日开始,本刊启用腾云期刊协同采编系统(知网版),投稿请登陆https://tyjk.cbpt.cnki.net,原有投稿邮箱将逐步停止使用。投稿请提供word电子版本,篇幅以1.8万字以内为宜。正文前需附内容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论文标题、内容摘要、关键词请提供英文翻译。所投稿件如有基金资助,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本刊参照执行《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发布的《综合性期刊文献引证技术规范》,具体请参考https://xdxbs.xmu.edu.cn/2020/0103/c1139a392130/page.htm

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来稿均由编辑部安排同行专家审阅。作者应保证论文符合学术规范,无抄袭、剽窃、侵权、数据伪造等不良行为,不涉及国家秘密。切勿一稿多投,稿件寄出3个月内,编辑部会给出稿件的处理意见,如3个月未接到处理意见,可另投他刊。多位作者署名的论文,作者应保证署名内容、顺序无争议。编辑部有权根据相关规范对文章进行文字修订,如不同意删节或文字修订,请在投稿时说明。

稿件一经刊用,即付稿酬并赠送样刊4册。

如有垂询,请联系编辑部。电话:0592-2184721;邮箱:twrq@xmu.edu.cn

 

 

                                               台湾研究集刊编辑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