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漫步厦大校史,细品昨日今朝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1124


为贯彻落实《厦门大学关于推行“固定党日+”制度的实施办法》,按照支部工作计划,台湾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71226日上午开展了“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参观厦门大学校史展览馆和革命史展览馆,重温厦大人自强不息的革命历程,庆贺中国共产党96周年的伟大历史,以及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大支部91周年的光辉历程。

首先,支部党员参观厦门大学校史展览馆。校史展览馆设于厦门大学的群贤路一楼,这里是厦门大学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校史展览馆共有六个展室,介绍了自1921年建校以来,厦门大学九十五年的辉煌历程。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革命史展览馆位于厦门大学同安楼一楼,于20164月建成开馆。展馆设有六个展厅,分为“八闽革命摇篮”、“坚持红旗不倒”、“抗日救亡基地”、“东南民主堡垒”四个单元,展示了1921年至1950年厦门大学师生反抗外来侵略、拯救民族危机、加强党团建设的奋斗历程,现已成为传承厦大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播厦大红色文化的重要教育基地。

漫步厦大校史,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认真查阅图片资料和档案文件,细品昨日今朝。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无不为厦门大学的校史而折服,无不为作为厦大人而自豪。我们要时刻牢记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继续弘扬厦大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报效母校,报效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