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建言
经济所王勇副所长为厦门市台办做十九大精神涉台报告
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391

201828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应邀于厦门市台办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200人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涉台报告,报告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两岸经贸融合”。

报告重点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涉台论述,结合当前两岸经贸关系发展新态势加以展开,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主要内容框架”、“十九大报告涉台论述核心要旨”、“两岸经贸发展现况”、“两岸经贸发展态势”、“两岸经贸合作新亮点”、“两岸民间经济交流合作持续热络”、“一带一路倡议与新南向政策的竞合”、“两岸关系波折下推进两岸经贸融合”等八方面。报告图文并茂,数据内容详实,逻辑思路清晰,较深入解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台论述的精髓,并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辅以佐证,所提出的相关观点得到现场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充分肯定和认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