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南京大学CTTI副主任李刚教授莅临我院进行高校智库建设讲座
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1629

7月2日下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的李刚教授莅临我院,举办了题为《一流Pro之路:高校智库治理与管理》的讲座。我院李鹏院长主持本次讲座,两岸协创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教授、院党委书记曾坤瑜、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彭莉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副院长张羽教授等多位老师聆听本次讲座。

李刚教授首先讲述了智库建设的重要性,并分析了高校智库的定位,包括其层次、功能、类型、过程、法人属性等。他提出了智库治理与管理矩阵,认为管理更多体现执行力和协调能力,也提醒说,高校智库大多存在“三明治模式”。李刚教授还介绍了高校智库主要的HR配置、研究员的类型以及智库专家的素质要求,重点强调了“将才”的重要性,最后提出智库建设要有产品管理意识、沟通与传播管理意识及知识管理意识。他肯定了厦大台研院在全国高校中处于前列的智库定位。

随后,李鹏院长、彭莉副院长、张文生副院长、刘国深执行主任等就咨政报告报送和高校智库建设内容方法与李刚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场报告让我院教师受益匪浅,讲座圆满成功。(文/雒文瑞 图/陈玉 本院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