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海协会副会长、我校讲座教授孙亚夫为我院学生开设夏季学期系列讲座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110

7月5日至9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亚夫教授莅临我院开设为期5天的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719180220

本次系列讲座为我院2017至2018学年夏季学期的重要选修课,主题为《关于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台湾问题产生以来,我国中央政府针对台海形势发展变化,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方针政策。本次夏季学期孙主任的系列讲座旨在集中论述中央在各个时期提出对台方针政策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效,阐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综述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基本要点,论证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不断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创造条件。

微信图片_20180719180216

在为期五天的讲座中,孙亚夫主任结合丰富生动的史实案例,深入浅出,以平实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建国以来各个时期我国中央政府对台工作及其政策完善过程;同时以风趣的课堂语言、亲切的提问与互动、有针对性的耐心解答、生动的教学课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夏季学期课程体验,帮助大家系统完整地学习了涉台研究中的重要理论,积累了涉台学术研究的关键基础。孙主任的全程授课,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图/温良谦文/谢银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