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张文生答中评:赖清德挑战大陆是不自量力
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638

中评社北京4月3日电(中评社记者)针对最近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分裂言论,数位大陆方面台湾问题学者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表示,赖清德挟洋自重,以一己之私把台湾民众福祉绑上危险的“台独”战车。他们强调,任何图谋分裂国家的首要分子,无论身居何处,一旦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就必须受到国法的严惩。


“本事不够,‘台独’来凑。”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文生直言,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做了“台独”急先锋,只是再次暴露了赖清德的施政无能,清算军公教引起怨声载道,煤电污染导致民怨沸腾,年底选举成为检验赖清德的政绩的关键时刻,赖清德面临为民进党败选下台负责的政治危机。

张文生分析,施政无能,政绩不够,赖只好玩弄“台独”意识形态来转嫁危机。“不过,赖清德的政治危机可能不仅仅来自民意。”张文生注意到,蔡英文最近准备把陈菊拉到台北制衡赖清德,台湾媒体也传出蔡英文已经和柯文哲达成了相互支持的共识。他认为,赖清德的政治前途看来快到头了,靠“台独”基本教义派辜宽敏之流的支持大概也救不了他。


张文生指出,赖清德为了个人权位,为了个人利益,企图把台湾民众的福祉绑架在“台独”战车上,这也是公然与台湾人民为敌的卑劣行径。


“两岸关系的好坏,与台湾当局的政治走向密切相关,也与台湾民众的民生福祉息息相连。”张文生对中评社表示,赖清德狂妄地想挑战大陆,与海内外的中国人为敌,无疑是蜉蚾撼大树——不自量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