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姚志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统一和进步努力奋斗
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578

尊敬的孙亚夫主任、尊敬的李副校长、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要祝贺第三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的召开,这次已经是第三届了,我每届都有参加,内容越来越丰富。这次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把高端智库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讨论的主题,反映了厦门大学和台湾研究院的努力目标,可以说是方向明确,方向正确。其次我要祝贺《台湾研究集刊》创刊35周年,《台湾研究集刊》也是大陆创刊最早的专门发表台湾研究成果的学术期刊,是大陆学者学界发表成果的重要平台,得到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好评,我祝愿《台湾研究集刊》越办越好。

当前,我们国家的建设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两岸关系也面临更加严峻的风险与挑战,作为处在两岸关系最前沿的对台研究机构,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有条件也有责任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智库,为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出谋划策。作为民间组织的海峡交流文化中心愿意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祖国的统一和进步努力奋斗。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祖国统一尽责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祖国统一放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使我们有了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动力。最近一段时期,美国从政治和经济两手出拳,试图在台湾问题上、在贸易问题上向我们施压;台湾社会的“台独”势力也蠢蠢欲动,图谋不轨。这些都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谁也无法阻挡,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好,祖国统一也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祝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