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讲座教授孙亚夫继续担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
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838

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体代表并讲话。

汪洋充分肯定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四届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新一届理事会要积极主动作为,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加强与台湾同胞的联系交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妥善处理两岸民众交往中产生的问题和急难救助事项,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奋斗,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向大会提交的会务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的任务,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会议推举张志军为海协会新一任会长,龙明彪为常务副会长,孙亚夫、李亚飞为副会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央企业和省市台办的17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亚夫教授继续担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鹏院长作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理事代表参加了理事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