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交流
两岸所师生赴台参加“台湾高等技职教育与社区发展工作坊”
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1228

为促进我院与台湾地区知名大学的教育学术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两岸关系研究所与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于2018年4月29日上午在政治大学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台湾高等技职教育与社区发展工作坊”,该活动由政治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吴政达教授主持。此次工作坊重点围绕童顺平博士生、夏颖博士生、李瑞硕士生的学位论文选题展开。几位同学分别做了“台湾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双链互动:一个分析框架”“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师资实践能力培育研究”等专题报告,该院副院长郭昭佑教授、我院张宝蓉教授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几位同学的专题报告也引发了在场其他师生的热烈讨论,政治大学教育学院在职硕士班的同学们结合各自理论认知和实务经验,纷纷提出各种完善建议和对策,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高和荣教授、台湾研究院陈文副书记、肖日葵助理教授、张彩霞助理教授等也发表了各自不同见解和看法。此次活动共有30多名师生参加。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感性认知,29日下午至5月2日,两岸所师生一行9人先后参访了龙华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技职院校,就各技职院校的师资培育、课程设置、学生实习、产学合作等展开深度调研;同时走访了新北市五股区贸商社区,了解该社区的老年照护与社区教学工作,并与该社区的老年朋友进行了热络的互动与交流。在台湾社会保险教育发展协会郑清风秘书长的带领下,5月2日上午,两岸所师生一行与政治大学劳工所教授们就台湾社会保障工作的过去与现状开展交流,下午拜访了台大医院职业伤病诊治中心、台大医学院职能治疗学系等单位,虚心听取一线岗位医师的工作简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