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领导和学者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
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799

第六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于5月12日在马尼拉举行。该论坛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百来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菲律宾华侨华人共约六百多人聚集一堂。我院党委书记曾坤瑜、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两岸关系研究所肖日葵助理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议题为:凝聚侨心侨力反“独”促统,同圆民族复兴中国梦;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非教授在大会做了主旨演讲,演讲围绕两岸统一的条件,大陆“一带一路”倡议等展开,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会后,三位老师拜访了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并与菲律宾华侨华人就反“独”促统展、华侨发展等展开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据悉亚洲论坛是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中发轫早、持续办、有规模、有影响、有活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成为连接亚洲各国促统会及相关团体的重要纽带,成为台港澳海外有志之士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