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余克礼研究员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736

2018年5月25日,知名台湾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余克礼研究员应两岸协创中心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之邀为本院师生举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当前台湾政治与两岸关系,由我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主持。

余克礼所长主要从:把握两岸关系的几个重要因素、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两岸关系局势与发展等三个方面着重为我院师生分析了当前台湾政治局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余所长认为,美国一向根据国家战略利益实施对华政策,且目前处于重大调整过程中。中美两国矛盾是结构性矛盾,应从美对华大政策角度去看待和思考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余所长进一步提出,针对当前民众关注的武统问题,更应站在我国国家发展战略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台政策,时刻服从国家发展大局。

最后,针对当前两岸关系中的新现象、新问题,余所长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本次讲座信息量足、分析深入、紧贴时政,为我院师生更加全面客观深入地理解台海局势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角度和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