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两岸关系已到重要时刻 陆学者警告台当局:退后一步,万劫不复
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277

【环球网报道记者齐潇涵】我个人百分之百地相信,台湾是不可能独立

67日,在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国深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

蔡英文当局自2016年上任后,两岸关系出现急冻态势,两岸官方交流也停摆。但针对两岸关系目前的现状,症结在哪里?

刘国深表示,症结还是两岸双方没有互信,而没有互信的原因则在于民进党方面到现在为止不愿面对它所在的这个国家的现实,这个国家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家园,两岸法理的最高规定都讲的很清楚,大陆和台湾是一个国家,民进党没办法突破和逃避

刘国深说,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否认一中而是绕着圈子表述这个问题,不肯明说,这还是选票的考虑,所以蔡英文hold 不住民进党,也hold 不住独派’”。蔡英文要做的,还是要争取独派选票。

如今,两岸关系到了非常重要的时刻,刘国深表示,这也到了考验蔡英文能力,情商的重要时刻。往前一步,海阔天空,往后退一步,万劫不复

5月以来,台湾当局在一个月内痛失两个重要邦交国,岛内舆论更是频繁唱衰台外交空间,忧心断交潮将至。对此,刘国深对环球网记者表示,断交的问题,两岸人民都强烈的感受到了,非常震撼。他说,从过去的历史来看,大陆方面是有大局考虑的,要让台湾方面感受到如果两岸没有互信,对台湾没有好处,也对两岸人民没有好处,如果真采取零和游戏的话,台湾方面的受伤会非常严重。

对于如今大陆民间舆论对台湾问题的认识和变化是否影响到两岸关系?刘国深表示,大陆民众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呈现出强烈的焦虑感,这是客观存在的,原因也众所周知,即岛内少数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和他们的相关言论所造成。不过,我们看到,讲这些话的人在岛内也受到广泛的批判,希望他们到此为止,不要再做挑拨两岸人民情感的事情

最后,刘国深强调,台湾问题是高度敏感,高度复杂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在党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的整体战略部署来逐步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我个人百分之百地相信,台湾是不可能独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