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从《两种文化》到《失去灵魂的卓越》:两岸文化学术沙龙暨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987

6月15日下午,两岸所全体师生在我院资料室召开学术沙龙暨读书分享会。两岸所所长张宝蓉教授主持沙龙,肖日葵老师、张彩霞老师和所内同学与会。


两岸所师生首先就即将到来的“第五届两岸学子论坛”的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其次,两岸所博士生夏颖、廖莉萍分享了各自中期考核的心得体会,为接下来将要进行中期考核的同学提出了参考建议。

随后,两岸所张彩霞老师分享了早前杭州调研的经历。在这次调研中,张彩霞老师一行人深入京东、网易、百度等企业内部,对其运营模式、文化氛围等项目进行了考察。张彩霞老师表示,互联网企业更新换代速度之快、企业文化之独特、企业内部现代化程度之高都使她印象深刻。


接着,所内师生分享了《失去了灵魂的卓越》、《两种文化》和《大学通识教育的理念与实践》等书籍的阅读心得,并针对大学的真谛、通识教育、科学与文化的关系、哈佛大学的校园理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了讨论。

最后,张宝蓉所长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并期待同学们“把书当做好朋友”,在读书和思考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图/文郭丽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