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台湾知名人士吴建国博士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2913

6月28日,曾任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现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的吴建国博士应邀莅临我院,开讲《从保守到开放:两岸40年发展的总结分析》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彭莉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吴建国校长结合两岸发展历史,分析并指出了台湾目前主要政党对国家民族认同存在基本歧异,缺乏共识,造成台湾社会内部分歧,对立难以消除,以致台湾地区长期陷于“蓝绿恶斗”、族群撕裂、纷争不断等社会问题。吴建国认为,这些问题不可避免会影响台湾经济发展,造成社会发展困境。

在此基础上,吴建国结合丰富生动的资料和史实,进一步深入分析了台湾地区在上世纪80年代从保守走向开放的历史过程及关键事件节点,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的学术盛宴,赢得听众们的热烈反馈。(文/图谢银萍) 

附:吴建国,1950年生于台湾高雄,1972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数学系,197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博士学位。1980年返回台湾工作,历任台湾中山大学电机工程系主任、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国民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台湾文化人上海联谊会会长等职,现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文/图 谢银萍 本院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