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厦门大学“大手拉小手,情牵西海固”活动月拉开帏幕
时间:2006-11-27 浏览次数:754

   11月26日上午9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06级党支部“把梦留住,捐书助学”活动暨厦大支教团支教图片展在厦大三家村正式启动,标示着“大手拉小手,情牵西海固”活动月拉开帏幕,活动月还包括即将在后续几周进行的厦大吉它协会原创CD义卖、乐助协会一帮一助学活动等内容,本次捐助活动由厦大台湾研究院、厦大团委主办,厦大台研院06级学生党支部、厦大支教团承办,得到了厦门麦当劳的鼎力支持。

 


 “西海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是我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厦门大学自1999年起先后组织并派遣了八届共54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到西海固地区支教,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了求学的希望并取得良好成效。但西海固地区“十年九旱”,经济落后,教育资源极度匮乏。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西部贫困现状,并伸出双手给这些孩子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辍学儿童圆自己的求学梦。

 


上午九点半的开幕式上,台湾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游泽民、院长刘国深分别作了讲话,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第八届支教团的成员代表王亮同学也作了饱含深情的精彩演说,博得热烈掌声。随后,台湾研究院领导及老师捐出了第一批图书并写下了对西海固孩子的祝福,在场的同学也一一捐上自己的图书。中午时分,闻讯同学纷纷赶来献出自己的爱心,捐书活动达到高潮,至下午五点活动结束时已经接受图书数百册。这批图书将和厦门麦当劳赞助购买的图书一同被寄往西海固厦大支教点。

 


    本次活动在厦门大学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在活动中许多同学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使本次活动得到圆满成功,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厦大学生乐善好助的精神风貌,也是当下国家倡导的“和谐社会”精神在校园中获得广泛认知的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