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台湾研究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0-03-16 浏览次数:658

        2010310下午,台湾研究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在院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职教职工和部分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工会主席赵玉榕主持。本次大会听取、讨论了院长代表院行政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游泽民书记台湾研究院2009年财务预算执行和结算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国深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对我院200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展望。他说,过去的一年我院的工作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上级部门的表彰;6份成果获得首届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战略与策略研究”获得免检结项;以我院研究人员为主力的科研团队再次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先后举办或参与举办研讨会六次。2010年,台湾研究院将全面推进和落实研究院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在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方面有所提升,力争在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争取更多的科研立项;继续做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的总结工作;加大帮扶青年学者力度,着力进行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对台工作和服务海西工作大局;继续组织赴境外交流、驻点研究,扩大研究院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办好《台湾研究集刊》;加强研究院工作制度化建设,努力使台湾研究院的全面工作更上一层楼。
   
全院教职工分成五个组,围绕院长的报告以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加强科研工作的有关规定》等6规章制度,就我院的科研、教学、学科建设、行政后勤管理、对外交流以及工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组还将讨论情况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游泽民书记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个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也是一个振奋精神、再创辉煌的动员会,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保持和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于进取、锲而不舍、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为共创台湾研究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