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我院党委成员参观瞻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2564

1121日上午,受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同志的委托,我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委员兼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党委委员兼经济所所长王华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一行四人借出差的空隙,专程前往北京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上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工作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

西山无名英雄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他们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牺牲于台湾。不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普天同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刻,他们始终坚守隐蔽战线,用大爱与信仰铸就不灭的灵魂。

四位党员同志来到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前,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台湾中共地下党员,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崇敬和追思之情。他们还认真阅读“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主题铭文“因为皈依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的铭文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伟大,也深感作为台湾研究学者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国家和平统一进程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