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习十九大,迎接新时代”——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670


为坚定执行落实学校、研究院以及本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1124日台湾研究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支部在院楼507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的学习。

本次学习由支部委员王瀚支持,并简要概述了本次学习的具体安排。

邓婧同志首先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十九大后,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了对台方针与反对台独势力的强大决心。这体现了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两岸人民同宗同源是不容分离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拥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

  邓小东同志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人世世代代的使命,中国梦的实现必须实现祖国的繁荣统一。台湾问题一直是牵动两岸人民关系的敏感问题。随着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愈发制度化,两岸关系发展前景愈来愈明朗。

  姜涛同志则对党章修改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章修改最大的亮点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并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写入党章,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重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体现了新形势下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最后,王瀚同志从美丽中国、精准扶贫、反腐败和青年兴起四个方面来总结了十九大之后新时期与新气象。他认为,十九大之后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新时代,是国人心有底气、面带自信、满怀尊严的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