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7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16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0171123日,2017级博士党支部在海韵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首先,詹绍菓陈述了“四个意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意识问题是最为紧要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和高度行动力的政党,思想意识上的严格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注重正确的思想意识的树立。而对于共产党员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其次,亢萌同志就“四个意识”中的大局意识与核心意识进行阐发。他认为大局意识可以从两方面来看:从横向来看就是要宏观的把握当前社会经济的大局,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从纵向上看就是要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局,了解我国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从国情出发,从现实出发思考问题,做到与时俱进,在历史演进中思考和谋划局部与全局。核心意识是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都要有一种自觉的党的观念、党员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胡燕同志对如何增强政治意识与看齐意识提出自己的见解,即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特别是在一些重大是非问题上,要始终旗帜鲜明,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始终拥护党的集中统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