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领导参加学校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
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071

转自厦门大学网站


1月20-23日,校党委党校第130期中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学习班”在宁德举行。百余名校中层领导干部聆听专题讲座,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宁德扶贫路,感悟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踏实精神,体会新农村建设辉煌成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我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李鹏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文参加学习。

21日上午,受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徐进功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习班上,宁德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雄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德初心》专题讲座,介绍了《摆脱贫困》一书的主要思想和习近平主政宁德期间的工作探索和扶贫实践。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做《“中国扶贫第一村”脱贫记》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福鼎赤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前后后,深情回忆了2016年总书记与赤溪村村民的新春视频对话。我校纪委副书记林金枝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专题讲座,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除了课堂教学,学员们还深入寿宁县下党乡,参观“难忘下党”主题教育展,听取乡干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下党”调研扶贫,推动下党乡脱贫的故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感受他心系群众情怀,学习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到霍童古镇,感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与开发情况;到福安市廉村,深入了解其悠久的历史渊源,感受其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总书记为榜样,从理论和实践上做细做实本职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参加本次学习班收获很大,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通过实地走访参观,更加真实地体会到总书记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四下基层”制度和“行动至上”作风,感悟到总书记浓厚的为民情怀,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巨大发展。面对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把此次学习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提升自身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协调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按中央和福建省委的有关要求,本次校中层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从2017年11月开始,分三期开展。学校已先后邀请徐显明、严书翰、洪银兴等专家学者进校做专题报告,在结束宁德的教育培训后,邀请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

( 文\图 厦大宣传部 陈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