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届“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征文启事
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1180


为什么办工作坊?

  

为了重新发现台湾经验与两岸实践对社会科学理论的价值,我们发起“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该工作坊将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轮流主办。首届工作坊于2018526日在厦门大学举行。

  

谁可以投稿?

  

我们诚挚地欢迎各位青年学者以及优秀的在读博士生赐稿。你们的积极参与,以及见地深刻的作品,是决定工作坊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投什么样的稿子?

  

征文主题:

  

政治制度与政治参与

政企关系与经济发展

社会融合与社会治理

  

写作规范:

  

1、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2万字,未曾正式发表。

2、文章的注释与引用,不做统一规定,凡是符合某一正规要求的(国内、国外)均可。

3、涉台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名词、术语请注意措辞,文责自负。

  

重要的时间点(“死线”)

  

2018305日,论文题目、摘要提交截止(投稿邮箱见“会务信息”)

2018312日,公布入选名单

2018511日,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投稿邮箱见“会务信息”)

  

有什么奖励与回馈?

  

本届工作坊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同时,部分优秀论文,会务组将推荐给《台湾研究集刊》、《公共管理评论》、《当代亚太》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

  

会务信息

  

时间:2018525日报到,26日开会,会期1天。

规模:入选论文6-8篇,论文报告人与评议人合计15-20人。

地点: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经费:会务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往来差旅以及落地招待的全部费用。工作坊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来稿请寄至会务邮箱workshop2018@sina.com;会务协调与咨询请联系王同学,18559957485,徐同学,15062587176

  

  

***特别提示***

凡对本工作坊感兴趣者,欢迎您关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公众号:厦大台研院GIfTS,或登录学院网站gifts.xmu.edu.cn。后续会议信息,将陆续在公众号以及学院网站上发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