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者参与厦门卫视“2006两岸关注”年度新闻评选活动
时间:2007-01-08 浏览次数:451

           1月7日,由厦门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揭晓仪式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我院刘国深院长、陈孔立教授、李鹏副教授等受邀出席了发布仪式,刘国深院长作为谈话嘉宾在仪式上接受了专访,陈孔立教授受邀揭晓了“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的运作和‘国统纲领’的适用,引起一致谴责”的新闻。

    1月6日,刘国深院长和李鹏院长助理还参加了厦门卫视“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电视论坛”节目的录制,分别就“政治天王、谁消谁涨”、“年轻族群、放眼未来”两个议题同来自台湾和大陆其他地区的学者进行了讨论。我院陈孔立教授、李非教授还参加了厦门卫视“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主题文章的撰写。
   “两岸关注”年度新闻评选活动,是厦门卫视盛邀海峡两岸百名资深媒体人、学者、专家共同参与评选,携手审视、梳理2006发生于两岸的重大新闻事件,打造一个汇聚两岸主流声音的平台。该活动包括“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 两项内容。今年已经是我院学者连续第二年参与该项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