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凤凰花开又一季——我院召开07届毕业典礼
时间:2007-06-25 浏览次数:314

流年暗换,又是一季凤凰花开,又到了毕业生即将告别学校的时刻。6月23日下午,我院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台湾研究院07届毕业典礼,老师、学生济济一堂,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离别感伤。

下午四时许,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典礼由邓孔昭副院长主持,刘国深院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恭喜各位毕业同学并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随后,他称赞我们院的毕业生无论在学业还是在做人等其它方面都很优秀,为我们院的荣誉增添了光彩。他还语重心长地寄语各位毕业生:

一、         要学会做人,从零做起。

二、         要有爱心、包容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三、         有社会责任感,在社会上扮演好精英角色。

讲话最后,院长还不忘祝愿各位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并表示“台湾研究院永远是大家的家”。

周翔鹤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表感言,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承担社会责任、重视角色的转换”,同时能“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对国家、社会做出贡献”。柯瑞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并表示三年时间“最重要的不是求学的结果,而是在求学过程中的感悟”、“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的相聚”。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时间里,各位导师都有对毕业同学表达了殷殷期望,同时,各位同学也相继发言,他们或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或回首过去难忘的时光。

在典礼的最后环节,院长为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颁发了奖状,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结束。

最后,祝愿07届的师兄师姐们一路走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