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硕士生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时间:2007-07-19 浏览次数:340

我院硕士生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718下午四点,我院在院五楼报告厅召开全院学生大会,此次大会由吴建梅副书记主持,邓孔昭副院长和游泽民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邓孔昭副院长结合刚刚答辩完的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情况,分析了这一届毕业生学位论文中存在的种种问题。邓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如今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很多毕业生提前不做准备,以至于研三时写论文和找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最后造成论文粗糙,总体质量不高。邓院长劝告参加大会的所有研一研二的硕士生,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多和导师联系,为论文早做准备,早做安排。

接着,游书记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学位论文的质量不仅代表了学生本人的学术水平,也关系到学院甚至学校的荣誉,所以他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接下来,游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胡锦涛主席625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在会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游书记利用我们身边耳熟能详的事例,具体生动地向我们说明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同时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讲话中的“四个坚定不移”等重要精神。

 


刘盛在会上向大家总结了我院文明宿舍评比的一些具体情况并向大家颁布了最后评比结果,这次文明宿舍评比的初衷是为了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大家在厦大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由游书记向前三名宿舍代表颁发了奖牌。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部长在会上对这一学年所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学年做了简单的工作展望。

刘祯首先肯定了这一学年学生会的主要成绩,这一学年所做的所有工作首先离不开游书记、吴书记以及院里所有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所有同学的支持和参与。当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着许多问题,如各部之间配合不够紧密,沟通不够,特别是在学术部举办学术活动时表现尤其明显。再如学生会对同学动员不够,以至于造成有些活动参与者甚少的尴尬局面,希望以后举办的活动对大家更有吸引力,更能调动大家积极性,使学生会的活动真正地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接着,聂学林、王远飞、刘盛、郭伟展分别代表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外联部做了本学年的工作总结,也对下一学年的学生会工作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建梅书记总结了学生会这一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一些新的想法。接着她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一些有关暑期和学费的通知并对下学期开学初的迎新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并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暑假,大会举行了两个小时,在下午6点左右顺利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