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社福建分社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举行涉台新闻报道座谈会
时间:2007-07-26 浏览次数:242

     新华网福建频道报道: 新华社福建分社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涉台新闻报道座谈会7月23日在厦门大学举行。                                                      

    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王海征介绍了新华社涉台新闻报道的基本情况,对多年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专家们对新华社报道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借助专家、学者的“外脑”提高报道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对新华社福建分社履行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表示非常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新华社的合作。他说,学者们的研究成果通过新华社的权威渠道发布,有利于扩大学术研究成果的影响,更直接地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
    会上,刘国深、陈孔立、邓利娟、林劲、张文生、孙云、李非、李鹏、曾建丰等专家分别就台湾问题和涉台新闻报道发表了看法。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大陆高校中成立最早的台湾研究机构,以治学严谨、学术成果丰厚而为海内外所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