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刘院长陪同朱校长访台归来
时间:2007-11-25 浏览次数:206





     应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教授邀请,以朱崇实校长为团长的厦门大学学术交流访问团一行六人,于本月11日至20日赴台访问。在台期间,朱校长一行先后访问台湾十所知名高校,并与其中五所著名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刘国深院长等人陪同访问,并在访问过程中会见了我院的部分老朋友。

      在台访问期间,朱校长代表我校先后与高雄中山大学,台中逢甲大学、东海大学,台北东吴大学、政治大学五所学校校长共同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互派师生前往对方学校参访或短期研究、建立更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等。我院刘院长也与部分台湾院系达成进一步落实合作交流关系的具体意向。
     我校访问团一行还访问了位于高雄的义守大学、台中的静宜大学、南投的暨南国际大学、台北的台湾大学、长庚大学,听取受访大学情况介绍,了解这些大学在学校管理和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访问团还特别安排参观了义守医院及长庚医院。在台湾大学和义守大学,朱校长还很高兴地接见了正在两校学习的厦门大学交换学生,并在台北会见了部分厦门大学在读台籍学生。刘院长在高雄会见了正在文化大学访学的刘凌冰、王远飞以及台生蔡金树同学。
     在台访问期间,朱崇实校长一行先后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我校荣誉博士连战先生,知名学者李远哲教授,并向台中市市长胡志强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此外朱校长等还会见了台湾知名人士赵守博先生、苏起先生,丁守中先生、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先生、高雄大学校长黄英忠先生等。
     陪同校长访台的还有:医学院院长刘祖国教授、物理与机电学院物理系主任吴晨旭教授、校港澳台办副主任林瑞榕、校长秘书潘玮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