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商王绪添先生赠送我院书刊资料
时间:2008-05-29 浏览次数:226

日前,原盛源茶叶有限公司、生行有限公司,现(台湾)瑞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绪添先生将他多年来潜心积累的珍贵资料赠与我院文献信息中心。此次捐赠的资料(包括书刊)总计达2008册,内容丰富,学科覆盖面广。其中有煌煌巨制《柏杨版资治通鉴》、《德川家康全传》等;也有指导台商在大陆生活工作的枕边小书,如《如何在大陆白手起家》、《中国大陆学》等,这些资料丰富了我院馆藏,也为学术研究的更好开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王绪添先生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县,祖籍为福建省泉州市。1987年,在台湾当局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旅游之初,就踏上了故土,回乡寻根祭祖,寻找商机,为台商在大陆创业的先行者。经商的同时,王先生也注重学识素养的修炼,潜心钻研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茶文化,不愧为儒商的楷模。
 
    对于王先生这种嘉惠学林的义举,我院领导及全院师生深表感谢并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