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同学共进,同创一流,同担重任
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116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要求,同时为增强警民联系,加强警民团结,台湾研究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与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党支部于1220日晚开展“同学共进,同创一流,同担重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党课宣讲与主题发言两个部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以及2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梅传峰主持。

在党课宣讲部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教授以《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方略》为题,对“十九大”报告的涉台部分进行了深刻、系统全面的解读,使全体党员对当前台海局势以及中央对台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主题发言部分,双方5名代表从当代青年、文化自信、依法治国、网络舆情等角度,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双方代表的发言从小事出发、从实例出发,既有鲜活的案例,又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主题发言结束之后,双方进行了自由发言,派出所民警耐心解答了本支部党员关于相关体制机制、社区管理、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其他话题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梅传峰教导员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李鹏院长的讲座旁征博引,对中央对台政策进行了全面并且深刻的解读,这对广大民警了解中央对台政策、对一线执法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同时,梅教导员对于此次共建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密切了军民关系,并对下一步双方的共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曾坤瑜书记对曾厝垵边防派出所长期以来研究院的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安全教育、国防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向部队的同志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

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在梅教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派出所荣誉室,全面了解了派出所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对于派出所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所付出的超乎常人的奉献表达了由衷的钦佩。


此次共建活动是本支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的学习,更是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此次活动丰富了本支部开展支部建设的形式,提升了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我支部将继续利用好这一平台,扎实推进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并着重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使支部形成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使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得到切实增强和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