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机构
民进党研究中心
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3500

民进党研究中心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因应培育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之需要,按照“问题导向、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学科交叉”的原则成立的院级研究中心

民进党作为台湾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党之一,是本中心主要的研究对象。中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研究中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心将发挥与台湾各界学术交往密切的优势,秉持平实、理性、客观之立场,对涉及民进党的问题展开学术性、前沿性与综合性的研究。

中心将深刻剖析民进党成立、发展及其演变背后的历史、社会与现实根源,针对民进党“台独”主张及其行为进行深入分析和批判在决策咨询、舆论引导、学术交流等方面探索新路径

民进党研究中心聘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研究团队,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机构的联系,加强与中国大陆各涉台学术研究机构的合作,构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对话平台和学术活动协调中心,力争建设成为中国大陆民进党研究的重要学术阵地。

中心设学术顾问、主任、副主任等,将不定期举办论坛及学术座谈会。

学术顾问:林教授

任:陈先才教授

任:王贞威助理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