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403

我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8713日至17日,台湾研究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厦如期举行。

714日上午,厦门大学夏令营开幕式于建南大礼堂热烈召开,我院营员参加活动。开幕式上,厦门大学詹心丽副校长、人文学院朱水涌教授等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介绍了厦门大学,并欢迎营员的到来。

下午,台湾研究院夏令营开幕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陈文副书记主持开幕式。院长李鹏教授从宏观层面上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向营员展示了我院的特色和优势。随后,往届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郭丽超同学向营员介绍了自己眼中的台湾研究院。接着,我院政治所、经济所、历史所、法律所、文学所和两岸所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学科介绍,营员们对学院的专业设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715日上午,我院政治所刘国深教授、法律所所长季烨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刘国深教授指出,台湾问题只是两岸的政权之争,不存在分裂与独立的问题;季烨副教授则提出,对付“法理台独”,要从法律的角度入手解决。15日下午,我院各所分别召开学科交流会,各所师生代表与营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16日上午,各所考核小组对营员开展了复试面试,选拔出了今年的优秀营员。

在短短的几天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感受到厦门的热情和台研院的温暖,同时对台湾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至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落幕。(文/郭丽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