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法律所副所长刘文戈赴福州、莆田、平潭调研
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2032

近日,我院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刘文戈应邀出席2018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会后,刘文戈赴福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机关调研涉台司法创新与检察制度改革问题。

9月5日在福州市,刘文戈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颀、研究室主任尹雪琳及福州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检察官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围绕监察体制改革与检察制度改革、涉台司法研究等议题具体交流。结束福州调研行程,刘文戈赶赴莆田市,与城厢区、涵江区等基层检察机关的青年实务专家进行了专题讨论,重点围绕涉台法学研究、两岸司法制度比较及司法互助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6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刘文戈拜访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航、副检察长江莉,并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区检察室,调研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的涉台检察和自贸检察等司法创新工作。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区检察室,刘文戈与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江莉、平潭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春瑞等实务部门专家就涉台司法创新、公益诉讼、修复式司法、两岸司法体制比较与互补、平潭借鉴台湾地区司法经验与资源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讯员 滕若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