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杜震华教授做“蒋中正与台湾经济发展”讲座
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1296

1018日下午,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副教授,中华文化大学全球商务学科副教授,商业发展研究院兼职顾问,台湾经济研究院兼职顾问,中国时报、经济日报、世界日报兼职社论主笔杜震华教授来访我院,关于“蒋中正与台湾经济发展”的话题在厦门大学集美二103多媒体教室开展主题讲座。我院经济所邓利娟教授主持,王华教授、石正方副教授及部分硕博士同学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杜教授运用19532014年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制成表格,通过对中国台湾、中国大陆、韩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等进行对比,讨论台湾在“蒋氏”时期的经济成长,接着介绍了一系列当时台湾的重要经济政策,包括推动土地改革、有效利用美援、吸引投资等,同时也强调了在台经济发展中的缺失,最后对于蒋中正与台湾经济的发展进行总结。



杜教授演讲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与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就当时美援流向、经济政策规划对比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思考,杜教授对此进行了充分生动的解答,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文/雒文瑞 图/李嘉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