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王勇副教授谈“新时代推动两岸经贸融合发展”
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051

2018125日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就“新时代推动两岸经贸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在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嘉庚四413多媒体报告厅进行专题讲座与交流。我院各所、协创中心其他学院硕博士生约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与交流。


讲座中,王勇老师首先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涉台表述的要旨与内涵,同时结合热点时事引出两岸经贸融合这一核心话题。王勇老师从两岸经贸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态势出发,提炼了两岸经贸的亮点。紧接着,王勇老师通过分析 “一带一路”倡议与“新南向政策”之间的竞合,从全新的视角对两岸经贸的融合进行了分析、总结与延伸,为到场学生呈现了两岸经贸话题中独到的观点。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就两岸经贸问题与王勇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文/郑添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