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东南广播公司】刘国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台湾人民,民进党当局要迷途知返
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548

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站位高,视野开阔,显示出非常大的格局”,并第一次公开、正式地提出要和台湾方面各界推举人士一起来共商“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这立足于台湾人民之福祉,希望民进党当局能迷途知返。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

刘国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系统、全面地回顾了过去70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告诉两岸民众,“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好的方式。“尽管社会上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是中央在这个问题上很有定力,还是继续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

刘国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这其实“就是给民进党加了一个后‘门’,只要民进党方面能够坚持一个中国基本原则,大陆方面也是可以采取协商对话的。”

刘国深指出,当前,台湾方面还有一些人士思想“没想通”,“误入歧途”。不过,这并不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因为台湾的民间社会大家都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阻挠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征程,最终只会被台湾民众所唾弃。”他说。

刘国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重要讲话中,很大笔墨都在立足于从台湾人民的角度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去说统一是台湾人民的福祉所在,“台独”只会给台湾人民带来祸害。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我们要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信心,未来我们也不排除跟包括民进党在内的台湾任何政党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之上来共同合作来推动。希望民进党当局能迷途知返。”

原文链接:http://www.fjtv.net/folder526/folder617/folder1084/folder1195/2019-01-03/180866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