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二十八期台海相对论:政治所博士张遂新台研院生涯经验谈
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1547

3月21日晚19点,第28期台海相对论活动在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举行。政治所博士生张遂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台研院学习的经历、经验。政治所、法律所、两岸所部分硕博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张遂新回顾了自己在台研院的学习经历。其次,张遂新为同学们分享了发文章的个人经验,讲解了目前发文章的难点以及个人对策。再次,张遂新为各位硕士同学分析了硕博连读、考外校、出国三条升学途径的各自优势。其四,张遂新根据同学们个人需求,将导师分为四种范式,为大家讲解如何选择导师。最后,张遂新结合个人赴新加坡交流的经历,为想要出国交流的同学讲解了申请的经验及注意事项。

张遂新分享完毕后,在座同学们围绕科研、升学与就业等方面与师兄进行了讨论交流。晚上八点半,本次台海相对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座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对师兄的分享表示感谢。

 

(文:李文韬 图:李文韬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