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韩国瑜松口参选 拒投入党内初选 李非:此举是“以退为进”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536

(文 | 大公报记者苏榕蓉)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发表五点声明指出,“只有台湾能改变,他才能真正改变高雄”,“愿负起责任,不计个人得失荣辱,只愿能够改变台湾”,暗示愿意参加明年1月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他同时表明“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党内)初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强调,会征召韩国瑜“被动”参加初选,让其避免尴尬。两岸学者指出,韩国瑜才做了四个月的高雄市长,如果现在主动参加党内大选初选,会给民进党制造攻击的话柄,所以国民党须采用弹性方法,为韩国瑜化解难题。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韩国瑜只是不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但是已经暗示他还是可以参加2020台湾大选。此举是“以退为进”。韩国瑜只是不满意国民党选举制度的约束。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0/2019/0424/2797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