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蔡英文“耍赖”绿营爆分裂危机 李非:“台独”势力恐更嚣张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522

(文 | 大公报记者苏榕蓉)随着民进党中执会决议延后党内初选,蔡赖之争日趋激烈。近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软硬兼施,逼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退选,以确保自己出线代表民进党参加明年大选。但赖清德坚持不退,“英系”於是推动初选延后,待蔡英文民调提升。蓝营一语双关地嘲笑蔡英文根本就是“耍赖”,民进党恐爆发创党以来最大的分裂。两岸学者指出,蔡赖频抛“独论”,不论谁赢得初选,都无助改善两岸关係。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赖蔡之争”主要是权力内鬥。由於赖清德的民调比蔡英文高得多,所以赖清德决意要与蔡英文一争高低。但是蔡英文掌握权力,有民进党内不分区立委的提名权、有行政资源、有财权。“英系”利用权力打压赖清德,两人之间的争夺还会更加激化。

李非认为,随着“蔡赖争”越来越激烈,两方人马必然会讨好“独派”。这将使得“台独”势力更加嚣张、更加猖狂,“台独”活动更加频繁,大陆应做好应对之策。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415/276065.html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