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回眸母校——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启动首届“院友论坛”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2111

55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一届院友论坛在我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00届到2018届的30多位院友回到母校,走进熟悉的台湾研究院,重逢和蔼可亲的老师,重温幸福美好的大学时光。他们畅谈学院近40年来的发展变化,表达对恩师的深厚感情和同窗情谊,也为四十周年院庆提出构想,为学院的学生培养及院友工作建言献策。

本次院友论坛由张文生副院长主持。刘国深教授回顾了我院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并鼓励院友在涉台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为祖国统一继续做出贡献。见证过峥嵘岁月的院友们,听到昔日“老院长”亲切的话语后,都深有感触,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师恩的难忘之情。老师曾经的教导还历历在目。院友们感怀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生活,惜念共勉共奋进的同窗情谊,还为院友会发展、学院建设和周年院庆出谋划策。


曾坤瑜书记表示,非常欢迎院友回家,希望院友们常回家看看。李鹏院长、陈孔立教授、陈文书记、彭莉副院长、张羽副院长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我校著名高等教育专家潘懋元教授曾提出,高校校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大学教育工作的延伸,也影响着社会对大学的评价。近四十年来,我院共招收博硕士研究生600余人。院友遍及政府、媒体、科研、教育、工商等各行各业。很多院友成为了行业中的业务骨干,为涉台工作做出贡献。论坛最后,李鹏院长指出,校友是潜在宝藏与资源,要充分发挥其效能,使其长久发挥作用。同时李院长邀请院友们参加明年的台湾研究院40周年院庆大型活动,相约在明年,明年再相会。

(图/文 王梦诗 责编 王梦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