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蔡当局竟诬淘宝网购操控投票 李非:制造假想敌阻两岸交流
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595

(文 |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台警政署在“《大陆假讯息》对台湾之影响”的专案报告声称,大陆可能透过网路使用者的习惯及偏好,制造假讯息影响阅听大众,例如淘宝大量推动1111光棍节,表面上是大量搜集购物偏好,但也可同时掌握个资,影响操纵投票行为。

对此,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台湾当局如此“逢中必反”、“逢大陆必阻碍”的作为是捕风捉影,民众的淘宝购物行为和投票行为很难联系在一起,淘宝里面的个人资料亦很有限,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事硬凑在一块,蔡当局借执政便利为两岸交流合作层层设卡、上纲上线、牵强附会的做法,主要目的是为了阻碍两岸交流,煽动台湾民众仇视大陆,其实这种抹黑大陆、丑化大陆的行为,台湾当局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做。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0/2019/0504/28370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