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为厦门海关和湖南省海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715

受厦门海关邀请,2019年5月18日下午,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在鼓浪屿海关培训中心报告厅为厦门海关和湖南省海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多人做专题讲座,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台湾地区‘新南向政策’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报告主要涵盖“‘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及近期成效”、“台湾地区‘新南向政策’推出的核心意涵及实施‘瓶颈’”、“‘一带一路’倡议与台湾地区‘新南向政策’的竞合”、“一带一路’倡议与台湾地区‘新南向政策’实施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等四方面内容。报告内容图文并茂,数据详实深入,逻辑思路清晰,较深入全面解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新南向政策”实施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产生的具体影响,并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辅以佐证,所提出的相关观点得到讲座现场厦门海关和湖南省海关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充分肯定和认同,互动强烈,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