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圆满举办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982

我院圆满举办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9713日,台湾研究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开幕式在我院嘉庚四420报告厅召开。院长李鹏教授、曾坤瑜书记、台湾研究中心孙亚夫主任、陈文副书记、彭莉副院长、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等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由陈文副书记主持。李鹏教授对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向营员展示了我院的特色和优势。随后,孙亚夫教授对海峡两岸的历史与现状娓娓道来,并提出祖国的和平统一虽然并不容易,但历史的使命在一代又一代相关工作者和学者中不断传承。接着,第三届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2018级博士生齐笑婕介绍了自己眼中的台湾研究院——有容乃大的优秀集体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我院政治、经济、历史、文学法律和两岸关系研究所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学科介绍,营员们对各研究所研究方向和重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714日上午,刘国深教授和陈超老师分别为营员做了《台海局势与国家完全统一》和《那些学术教我的事》的学术讲座。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台湾研究的魅力,同时对台湾问题有了感知下午各研究所组织了深入的师生学术交流和研讨。

714日晚,15日上午我院顺利完成夏令营中最重要的笔试、面试工作。15日晚举行了学术交流餐会,至此,台湾研究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此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30余所知名高校的学生报名130余份,最终入围营员53人。









Top